「從開始思考要發個人專輯,已經將近有10年的時間,之後我開始找時間,進錄音室慢慢的進行錄音工作,終於在最近這4年有了一個雛形,因為得以跟許多很棒的詞曲作者、製作人合作,終於完成了這張專輯,現在我非常期待全世界的歌迷能聽到這張專輯。」

以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身分,展開歐洲巡迴演唱會的2009年12月,A.J.談論著個人專輯完成後的喜悅。在所有成員中,他是最早嘗試舉辦個人演唱會,也是最早開始明確進行個人專輯製作的,但專輯製作的時間卻是如此之長,原因不只是因為忙於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的活動,而是A.J.心中的糾葛,影響了製作流程所致。他不希望聽眾認為這張專輯,僅僅是一個超級天團的成員所發的個人專輯,因為這是一個從10幾歲就開始在演藝圈這個世界生活,獲得世界性成功的一個青年的生活寫照而且由於他以自然的方式製作這張專輯,A.J.也將他內心的糾葛寄託在歌詞之上,這同時也幫助他做為一種心理復健。

現在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受到廣大聽眾的支持,但其實在少年偶像時代的A.J.,到底是經歷過多少的苦惱,只要回想起他因為酒精中毒而被迫復健的時期就可以理解,身心已經墜入了谷底,世界的目光卻還是因為他是超級天團的一員,而追究其責任,在這漩渦當中,A.J.得到Brian、Nick、Howie、Kevin以及朋友的支持,終於得以歸隊。無法享受名人光環的A.J.、與4歲時別離的父親之間的糾葛、失戀,因為經歷過這些經驗,他才得以在現在製作出這樣的專輯來,也因為現在這個時機點,才得以完成這張個人專輯「Have It All」。「我想透過專輯來傳達出自己對音樂的熱情,以及多元的音樂性,希望聽眾能感受到身為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之外的自己所擁有的音樂性,而且這張作品是極為個人的一張專輯」。

《Sincerely Yours》這首歌,是描述關於我父親的歌,「寫有關於父親的事情,其實是很帶有個人情緒的,感情很容易就湧了上來,這首歌是跟Dan Muckala與Lindy Robbins一起作的,Dan跟我一樣,曾經與父親之間有著鴻溝、無法彌補的關係,所以我們將見到父親時,要怎麼去表達心中的想法,有如以寫信一般的方式作了這首歌,我相信跟我們擁有同樣經驗的聽眾,想必在聽這首歌的時候,也會跟著落淚。」裡面連一首像Love Song的歌曲都沒有,《I Hate It When You're Gone》可能是最接近Love Song的一首歌了…。《London》、《What If》是以失戀為主題所寫的,這張專輯會將製作期間所發生的失戀與別離作為主題,是一張帶有個人情緒的專輯。失戀歌曲《London》,是A.J.很喜歡的一首描述辛苦戀愛的歌,他尋找著一個單字的歌名,因為倫敦是個一整年都在下雨,給人一種沉重感覺的城市,所以與象徵就算在一起也是感到很辛苦的戀愛非常吻合…。」A.J.如是說。附帶一提的是,A.J.在《What If》中有演奏吉他。

為了首張個人專輯的發行,A.J.於2008年3月在美國南加州阿那罕姆市的House Of Blues,與LA的ROXY舉行演唱會,那時候所演唱的就是《Sincerely Yours》,A.J.已經完全將投注在這首歌中的想法,傳遞給歌迷們知道。另外從使用Johnny No Name這個企劃名義展開的個人活動時期開始,就已經溫存已久的《I Quit》、景象彷彿展現眼前的美好抒情歌曲《I Hate It When You're Gone》,其他歌曲則都是這4年間製作出來的。當初原本是以搖滾專輯為主題進行製作的,最後因為加入了A.J. McLean這位音樂人的個性,而變成一張挑戰各種音源的作品,其中收錄有搖滾風味的歌曲,也有與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相似的抒情曲調、王子般的放克歌曲、以及以空心吉他伴奏的歌曲等,有著許多能感受到A.J.全新魅力的歌曲。

另外本次的關鍵人物Kristian Lundin,以及'N Sync超級男孩的JC Chasez則參與主打歌《Teenage Wildlife》、《Love Crazy》的製作以及詞曲創作,這兩人的作品也曾收錄在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的專輯當中,《Teenage Wildlife》這首歌展露了A.J.的全新魅力,他本人表示是以Killers殺手樂團為概念所作的歌曲。

另外與Ryan Tedder一起寫的歌曲也已經進行錄音工作,但並沒有收錄在本專輯當中。為了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的專輯「This Is Us」,A.J.與Ryan一起作了「Shadows」這首歌,但因為Westlife西城男孩很喜歡這首歌,於是就收進了他們的新專輯「Where we are」中。不過在這10年當中,他總共錄了30首歌曲,已經足夠再多推出一張專輯,所以也有許多未收錄的作品。

專輯名稱「Have It All」,除了是收錄歌曲的名稱之外,其中也帶有非常積極正面的意思。A.J.:「專輯的意思是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想要的東西一定都可以得到,就算沒有錢,還是可以獲得幸福的,只要你擁有堅強的信念。我自己也是這麼深信著的,只要持續有著這樣的想法,幸福終將會到來,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專輯名稱是吧」

人們有時候總是會有敗給突發狀況的傾向,不論是誰都有脆弱的時候,在這種時刻,覺得追求夢想是一件丟臉的事的心情就會襲來,沒有錢要如何去抓住所謂的幸福,他處在這個親身無法去感受到的世界裡。但A.J.在這幾年當中正視心中的糾葛後,終於學到即使是身處如此悲慘的社會之中,只有積極的人才能存活下來。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的每位成員,當然也都聽了這張個人專輯,並且一一接受了每個人的建議。Nick喜歡《Have It All》,Brian喜歡《What If》、《London》、《Have It All》,Howie喜歡《Have It All》,3人都同時喜歡專輯當中,最帶有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味道的《Have It All》這點很有趣。以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的身分,即將在2月展開日本巡迴演唱會,但A.J.也思考著要舉辦個人巡迴演唱會,以日本為始巡迴亞洲的演唱會預定於5月展開。「跟團體的身分不同,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獨唱,所以會邀請許多舞者來參加演出,希望能營造出一個有趣的舞台表演。」持續前進毫不休息A.J.的這份行動力,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得到。

首張個人專輯「Have It All」,是以至今所碰到的苦惱為主題所製作的,但現在的A.J.是處在哪一種情感當中呢?完成專輯之後,是否能從所有的業障中解放出來呢?「我現在非常的幸福,也有著一位很棒的女朋友,我考慮著與她結婚,確實在巡迴演唱會中我還是為了酗酒的問題所苦惱,但因為有著家人與朋友、成員們的支持,所以我不會有問題的。」現在感到非常幸福,就表示心情上也得到了救贖,雖然是以失戀、別離為主題所製作的,但在聽完專輯的那一瞬間,心中會湧出一股滿溢著溫柔的心情,用心製作出來的作品,一定會傳達至聽眾的心底,想必這張「Have It All」,絕對會是打動眾多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歌迷心情的作品。

source:http://www.avex.tw/4th/artist/artist_news.asp?aid=961365&id=1533&cateid=4

 

-----------------------------------

 

這篇文章關於AJ這張專輯製作的心路歷程,真的寫得很深刻也很動人,

從小就感受到成名壓力的AJ,這一路走來過的其實並不順遂,

從大家都知道的許多行為上的偏差中,他也猛然驚覺,

他還是擁有很多人的愛,也擁有很多人的支持,

是BSB團員的接納,大家伸出來願意幫助他的手,更是歌迷們無私的愛!

因為曾經奮力掙扎,因為曾經跌倒受傷,所以站起來之後的身影就更加的動人。

AJ的「擁抱愛」,AJ的「Have it all」,

他已經不只是BSB,因為他是AJ McLean!

我只能說我們何其有幸,可以在他這場愛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中出列!

相信一定是225的演唱會讓他對台灣的熱情印象深刻,

相信一定是台灣的歌迷讓他感受到幸福!

5/18,AJ McLean的台灣演唱會,Are you ready?

 

年代售票系統: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0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